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米易县司法局多项举措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普法志愿者、司法所和人民调解员贴近群众的优势,主动对接乡镇,在进村摸排、矛盾纠纷调处过程中,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组织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法律援助工作者等法律服务人员,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面向社会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积极向相关部门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法律风险,主动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法律依据,及时提出法律意见建议。截目前,全县共提供免费法律咨询517人次,办理公证36件。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积极组织基层人民调解组织、人民调解员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医疗机构周边地区、居家观察人员居住区等重点区域要定期排查目前,全县167个人民调解组织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663,调处663,调处成功662件,调处率100%,调处成功率达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