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做实在人,干实在事,树实在形象——西区司法局党组书记讲主题活动专题党课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推进“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4月2日下午,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治勇以《实》为题,紧紧围绕“做实在人,干实在事,树实在形象”这条主线,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深刻的专题党课。局机关干部职工、镇(街道)司法所所长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杜治勇分别从“关于做实在人:老实、诚实,关键要忠实,才显真实;关于做实在事:务实、笃实,关键要落实,才会充实;关于树实在形象:朴实、厚实,关键要廉实,才能踏实”三个方面,突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结合党史国史展开深入浅出、如表入里的讲授,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一要从政治上、行动上、道德上解决“两面人”问题,以真对假,以实应虚,做到为人老实,对己诚实,对党忠实;二要转观念、建机制、抓统筹,学会十指弹琴牵头完成全面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七五”普法验收等重点工作,奋力实现“特色亮点打造年”和“能力素质提升年”各项目标任务;三要加强自我学习,提升自我修养,恪守初心使命,紧密联系群众,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树立自身良好形象。 

    最后,杜治勇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守纪意识、在守初心中增定力,不断提升效能意识、在找差距中明方向,不断提升执行意识、在抓落实中见实效,不断提升表率意识,在担使命中破难题,立足新职能、新定位,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团结的力量、更加坚实的步伐,用更加突出的业绩谱写西区司法行政事业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