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多方衔接,“以案说法”化矛盾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长期以来,清香坪司法所将化解辖区居民矛盾纠纷放在首位,通过多方联动,及时跟进等方式,积极开展律师“以案说法”,有效化解矛盾,促进辖区和谐稳定。

  近日,辖区居民庞某某由于与前妻的婚姻官司判决后,认为法院判决不合理,财产分割未达到本人预期,导致情绪激动、思想极不稳定,针对上述情况,清香坪司法所主动联系当事人,并与一审法官、专业律师进行衔接,及时开展对当事人的说理说法和思想疏导。一是认真对接法院法官,主动陪同当事人到法院了解情况,与法官“一对一进行沟通”,通过法官的讲解,让本人进一步明白了案件的原因和判决的缘由。二是邀请四川广聚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与当事人面对面进行服务,加强法制宣传和引导,对案件进行分析,“以案说法”,同时,对判决后的救济途径交换意见,积极引导当事人走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通过多方沟通和引导,当事人思想稳定,并表示走司法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消除了隐患,化解了矛盾,杜绝了“民转刑”情况 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