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米易县司法局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和体检工作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根治欠薪方面的职能作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米易县司法局、米易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米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开展了农民工用工合同普查与体检行动,对全县在建工地使用农民工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并对部分企业开展了现场合同体检。

行动中,检查人员主要了解企业劳动合同与劳务用工情况,由律师对签订的劳动合同进行审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引导用工单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在普查过程中,加大了对欠薪违法、依法支付薪酬的普法宣传,发现农民工欠薪问题,开通绿色通道,及时给予法律援助,做到普治结合、就地化解纠纷,同时提醒用人单位规范用工,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

本次活动,检查人员现场检查4家建筑企业264份农民工劳动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