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强化消费者权益法治保障 提供疫情防控期间优质法律服——渔门司法所深入开展“3.15”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盐边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值此“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盐边县司法局渔门司法所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活动,倡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督促经营者合法经营,自觉履行法定义务,营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有序的消费营商环境。

一是强化指导,形成合力。指导辖区政府结合实际认真开展此项法治宣传活动,与市场监管所等相关机构密切联系、加强协调配合,扎实推进此次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活动开展,切实解决广大群众高度关注的消费维权问题。

二是“线上+线下”,专题宣传。“线上”宣传常态化,通过镇村微信工作群、电话、短信等方式指导辖区政府干部、网格员、普法志愿者结合“法律七进”工作开展消费维权法律知识。“线下”宣传不放松,为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公众参与度、知晓率,渔门司法所在超市、集贸市场、村(社区)共组织开展2场次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法治宣传活动,印发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营造消费维权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社会氛围。

三是受理咨询,惠民服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期间,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共接待专项法律咨询15人次,及时答疑解惑普及法律知识,满足群众维权法治需求。   

四是纠纷排查,维护稳定。充分动员全镇32个村(社区)基层调 委会全力开展涉及消费者维权的纠纷线索摸排,及时妥善化解已发现的消费领域矛盾纠纷,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阶段,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