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省厅王强副厅长一行调研东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1月19日下午,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一行6人莅临东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对东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和司法行政业务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凌永航,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敏,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康陪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王强副厅长一行首先通过听取汇报介绍详细了解东区司法局履行职责使命、统筹法治建设、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规范开展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等方面情况。随后进入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和司法行政指挥中心,通过听取现场讲解、观看专题片以及远程视频指挥调度业务演示切身体会了东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运行、功能配置及“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基础平台助力司法行政业务规范化开展等情况,对东区整合政法队伍、普法志愿者和社会资源进基层为老百姓提供定制法律服务的做法和“12348”工作思路表现出浓厚兴趣,充分肯定了东区司法行政业务方面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一是智慧科技支撑精准高效。东区的司法行政智慧化、信息化软硬件建设可以与沿海城市媲美,令人欣慰。二是法治政府建设规范有序。对政府工作运行中规范性文件、合同协议、常务会上会议题开展的合法性审查,有力提升了依法行政、执政、执法水平,为法治政府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依法治区工作推进有力。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构建“一核多元·共建共治共享”城市社区治理服务体系和“三委一中心”农村社区依法治理体系,全力推动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先行区,值得在全省推广借鉴。

  对下一步工作,王强副厅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平安中国。二是继续秉持主动作为,创新创先的精神,进一步结合中心城区实际,深化和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力争走在全省前列。三是对标沿海城市先进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做好总结提炼,争取为全省提供可复制的公共法律服务“东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