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盐边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法治宣传“三下乡”活动

来源:盐边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1月10日、11日,盐边县司法局在渔门镇、惠民镇参加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大力开展“法律进乡村”,深化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助力岁末年初农民工讨薪维权。

  

         活动现场,盐边县司法局工作人员、法律服务工作者和普法志愿者热情为过往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发放法律援助联系卡,普及法律援助、农民工维权等政策。重点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涉及农民工权益维护的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开展“三下乡”暨农民工讨薪维权服务宣传活动,共解答群众咨询35起,发放《法律援助服务对象办事指南》《职工维权法律手册》法律援助联络卡、扫黑除恶、宪法宣传等普法资料600余份,发放普法围裙350张,法治手提袋400个。

      盐边县司法局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与法律服务农民工讨薪、扫黑除恶、普法宣传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贴群众生产生活和实际需求,不断丰富普法内涵,扩大普法覆盖面,增进法律服务实效,有效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工作,进一步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