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东区司法局积极参与“三下乡”“四进社区”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充分发挥文化法律科技卫生“三下乡”“四进社区”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和科教、文体、法律、卫生进社区,满足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攀枝花市东区司法局于1月15日、16日上午9点参与了由区文明办牵头的“我们的中国梦——科教、文体、法律、卫生进万家2020年东区‘三下乡’‘四进社区’”活动。活动在银江镇弄弄沟村、东华街道民建社区开展,区文旅局、科技局、司法局、教体局等10多家单位共同为群众送去春节慰问。

  东区司法局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发放《“七五”普法法律法规读本》《法律援助指南》《公证法》等法律法规、法治宣传书籍共200余册。活动现场还通过文艺演出、发放慰问品、书写春联、健康义诊、法律咨询、劳务信息咨询等多项便民惠民活动积极服务群众,真正为居民送去了欢乐、送去了知识、送去了健康,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三下乡”“四进社区”活动不仅为贫困群众送去了救助物资,同时也为;辖区群众送去了法律方面的精神食粮,方便了群众学法用法。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辖区群众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养和法律法治观念,更好的引导了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丽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