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攀枝花市仁和区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仁和区司法局党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仁和区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鲍革文同志、成员高云香同志莅临指导。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高鹏同志首先向大会说明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谈心谈话、会前学习、对照检查、会议筹备等情况,并通报了收集到的对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意见建议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仁碧同志学习传达了局党组《关于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

其次,高鹏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围绕主题教育期间查摆的问题、上级党组织在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反馈的问题和指出的意见、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对照剖析。班子成员坦诚、客观地对党组班子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之后,班子成员高鹏同志、高仁碧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地进行了原因剖析,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措施。每一位班子成员发言之后,参会的其它班子成员分别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到会指导的仁和区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鲍革文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氛围营造浓厚、征求意见全面、谈心谈话深入、对照剖析深刻,但是也还有一些差距。鲍革文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党的重要理论思想,进一步抓实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二是运用好巡察成果,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建立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高鹏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局领导班子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做到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同时,认真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扎实有力地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司法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观念、作风、能力上更上一层楼,切实发挥好司法行政的各项职能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