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中共米易县委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全国普法办下发《关于通报表扬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中共米易县委员会荣获先进集体称号,这是米易县继2018年获得全国法治县创建先进单位后的又一全国性荣誉。

  近年来,米易县委坚持把法治宣传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全面实施“关键少数”引领工程、法治宣传进万家惠民工程、特色阵地打造工程、法治示范创建工程,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一是全面实施“关键少数”引领工程。全面推动并落实宪法宣誓、理论中心组和常委会学法、领导干部述法和法治档案等系列制度,形成了引领全民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头雁”效应。二是坚持实施法治宣传进万家惠民工程。连续5年实施“1件法治纪念品+1场法治宣讲+1份法治宣传册+1条法治工作建议+1次入户宣传”的“法治宣传进万家惠万家”活动,实现了全县71000常住户法治宣传全覆盖。三是创新开展特色阵地打造工程。投入资金1200万元,相继建成法治公园、法治廉政教育基地、公共法律服务一条街、乡村法治宣传栏等一批特色法治阵地 ,法治公园获得“全省首批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称号。四是深入实施法治示范创建工程。全面实施“九大示范创建”活动,成功创建以垭口镇回箐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为代表的全国、省、市各类法治示范点29个。

  “七五”普法的深入实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米易县相继荣获“全国平安先进县”“全国法治县创建先进单位”“全国园林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全省县域经济强县”等系列荣誉称号,全县平安满意度测评、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群众满意度等指标持续位居全省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