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攀枝花市东区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观念,培育法治文化,加快推进法治东区建设进程,12月4日,东区在万象城广场举行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 “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主办,17家区级行政执法单位参与宣传。活动采取法治文艺展演、法治微视频滚动播放、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和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等形式,面向广大市民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知识,其间共展示宣传展板30余块,悬挂横幅标语10余条,设置有奖问答题600余道,发放各类宣传品5000余份、宣传单1500余张,接受群众法律咨询近300人。

  参与群众纷纷表示,本次“宪法日”活动宣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起到很好地推动作用。

  2019年12月1日至7日是国家确定的“宪法宣传周”。在此期间,我区还将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青少年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法律七进”、“不忘初心·法治共行”宪法知识网络有奖竞赛、法治微视频展播等法治宣传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