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攀枝花市仁和区法律援助机构上门为老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法律援助零距 上门服务暖人心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  29 日,攀枝花市仁和区法律援助中心、总发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会同川滇律师事务所缪媛媛律师,共同来到总发乡红旗村五组,为 78岁的宋某芬老人就赡养纠纷一案提供法律援助,把免费优质法律服务送到家,给老人送去了一份温暖。

宋某芬老人与她的两个女儿就赡养问题发生了纠纷,为妥善解决老人今后的养老问题,村委会建议宋某芬老人申请法律援助,通过诉讼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因宋某芬老人年事已高,一人独居,腰椎间盘突出, 行动不便,无法到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总发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区法律援助中心,区法援中心决定宋某芬老人提供法律援助上门服务。在宋某芬老人家里,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用最通俗的语言给老人分析案情,讲解法律点。交谈内容细致入微,老人频频点头,对工作人员所说的内容表示了认可。区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同行的缪律师承办此案,承办律师当场为宋芬老人起草民事起诉状、办理了代理手续。最后,工作人员要离开的时候,老人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我住的地方又偏又远,你们来一趟这么麻烦……谢谢你们!”

在今后的工作中,仁和区法律援助中心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满意度,继续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为弱势群体提供便民、高效、贴心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