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仁和区司法局组织全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暨通用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仁和区司法局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 年》的要求,按照“未经执法资格考试合格,不得授予执法资格,不得从事执法活动”的规定,严格落实执法人员资格考试制度,加强行政执公正文明执法。

2019 122日,仁和区司法局组织全区 49 名行政执法人员在区委党校一楼大教室举行了仁和区行政执法人员 法律知识培训暨通用法律知识考试。此次培训,内容涉及《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等通用法律知识。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行政执法证申领资格考试。

    此次培训和考试是贯彻落实攀枝花市司法局开展“守初心担使命 护航英雄攀枝花”五大行动的精神要求,也是仁和区司法局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化实践行动。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是机构改革后在全区行政执法领域内的一次“磨炼精兵”行动,有利于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素质,切实加强依法行政、依法执政水平,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