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盐边县司法局积极开展预防艾滋病法治宣传活动

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生活我行动

来源:盐边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12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宣传,使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关注艾滋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实把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20191129日上午9时,在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盐边县司法局、盐边县民政局、盐边县卫生健康局牵头组织开展“全国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宣传活动”盐边县司法局桐子林司法所积极参加了在移民广场开展的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生活我行动预防艾滋病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志愿服务人员向辖区居民宣讲了防范艾滋病的重要意义、防范措施和相关法律法规,发放了如何正确了解艾滋病,预防性病,以及艾滋病的传染途径和相关的预防知识的宣传资料,使居民更方便及时了解预防艾滋病的知识;社区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还免费为在场的老年人测血压、测心率等服务。

 此次活动让艾滋病相关知识在广大居民中得到普及,提高了公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消除公众心理障碍,对居民的家庭和睦、社区的和谐发展与推进社区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取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