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盐边县司法局“三步走”扎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盐边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盐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边安委办〔2019143)要求,盐边县司法积极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一)迅速传达会议精神1125县司法局召开全体职工会,及时传达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一是传达11月22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二是传达1124日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三是传达《盐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迅速安排部署。局长刘启明立即对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单位实际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二要抓住重点。扎实有效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治理、特殊人群管理等工作;三要注重实效。千方百计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系统内生产安全;四要严肃问责。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股(室)及基层司法所,要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五是强化监管。加强值班执勤,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机关财物安全,不发生失盗事件。局办公室定期开展安全管理检查,深入到各股室处所,对部门的用电、用水、防盗等方面进行拉网式排查。六是高度重视积极履行司法行政职能职责在关键时期发挥关键作用相关股(室)及基层司法所要及时做好社会舆论引导工作和稳控工作,全力以赴为我县社会稳定提供法治保障。

(三)立足职能,抓好落实。一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以各类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借助“法律进”活动,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做大宣传声势,努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二是做好矛盾纠纷调工作。坚持在全范围内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活动,对企业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合同和工伤纠纷,及时介入调,引导当事人通过人民调解方式或法律途径处理问题,力争将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事态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