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东区经济合作局聘请专门法律顾问全过程参与招商引资工作

聘请法律顾问 强化规范招商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为进一步强化和规范依法行政工作,东区经济合作局聘请专门法律顾问全过程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加强对招商引资过程中依法招商的指导,为提高行政效能,促进招商引资工作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做好招商谈判的法律服务工作。参与意向投资企业在合同签订前协议条件的磋商、谈判,对涉及土地、财税、环保等方面的相关法律条款进行专业的法律分析和可行性论证。

  二是做好招商引资文书的法律协助工作。协助草拟、制订、审核或者修改合同、协议、投资促进政策等相关法律文书,以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为前提,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法律指导并提出意见。

  三是做好招商合同履约的监督职能。协助对协议签订后,合同条款如约履行的监督管理,以及对合同履行过程中产生的各类会议纪要、补充协议、报告等资料的审核,进一步防范合同风险、减少法律纠纷。

  四是做好委托办理的其他法律事务。帮助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解答法律咨询或出具法律意见书,开展法制培训和法制宣传等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