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深入基层调研 促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盐边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6-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5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副局长张敏一行5人到盐边县桐子林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村(居)工作室、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检查,指导、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此次调研采取实地查看资料及台账、听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在汇报会上,盐边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围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从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突出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存在的问题困难、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对盐边县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参会人员就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社会意义、工作方向、怎样利用有限的资源和经费结合实际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积极发言、气氛活跃,集思广益,使大家对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有了更清晰、深入的了解。

    最后,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敏同志对盐边县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所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思路,按工作进度计划抓好平台建设工作,要把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一项重要举措,抓细抓实,最终抓出成效。二是要抓住“发展”这个关键词,全心全心意为盐边县人民提供普惠便捷的法律服务。结合实际,点上开花,面上兼顾,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加速优化服务质量和效率。三是要抓住“效率”这个关键词,全面构建协调联动的公共法律服务格局。依托遵法评理会、网格化管理、一村一法律顾问,整合有限的资源,遵循“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原则,有效推进盐边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