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两结合全方位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东区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边思考、边总结、齐推进的工作思路,不断提炼工作新方法。特别善于在日常职能工作和临时交办工作上下功夫,有效衔接,狠抓落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工作细节,抓结合有效推动工作全方位有效开展。

  结合经济普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此次经济普查共有包括东区辖区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法律咨询公司、鉴定中心等25家单位作为东区司法局经济普查对象。东区司法局按照工作要求在前期走访入户、核查基本情况、填写普查表格等工作开展过程中,把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分发到各普查单位,在讲解经济普查表格填写注意事项同时重点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做到了走访一家宣传一家,反复强调反复学习,多形式全覆盖的宣传目的,有效拓宽了宣传覆盖面。

  结合基层法律服务所年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基层法律服务所年检注册是一年一度的重要工作,东区司法局今年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作为基层法律服务所检查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重申从业人员代理涉黑涉恶案件报备制度,强调日常会议学习,同时要求在办案过程中如有重要线索按程序上报。通过日常检查和走访检查,做到了学习传达、检查整改、警钟长鸣的良好效果。

  两结合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经验总结,更是常态化的工作思路,有效结合和整合是助推工作全面开展的重要方式,在今后的工作中,东区司法局还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思维、积极推进,结合本单位、本行业重点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