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米易县司法局丙谷司法所积极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节前警示教育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丙谷司法所组织辖区内在册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安全警示教育。

此次集中教育,社区服刑人员认真学习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司法所工作人员强调了节日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如有任何异常情况应第一时间向司法所汇报,让社区服刑人员对电话汇报、思想汇报、请销假制度、社区劳动服务、集中教育学习等监管措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要求矫正人员要严格遵守日常管理规定,各项汇报制度要严格落实到位。告诫社区矫正人员在节日期间做到谨慎交朋友、谨慎应酬饮酒、谨慎出入场所、慎选娱乐方式,要求他们做到远离黄赌毒,不酗酒不闹事,不酒后驾车,不参与违法活动和群体性事件。同时强调节日期间的饮食、交通、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等安全问题,确保人身、财产、生命安全。

同时丙谷司法所还通过重点走访、手机定位、不定时电话抽查等方式,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动态监管,以便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社区矫正人员度过一个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