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廉政谈话提醒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发布时间:2019-0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西区司法局组织7个司法所所长开展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大家念好廉洁“紧箍咒”,筑牢拒腐“防火墙”,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会上,副局长谭峥结合基层司法所岗位廉政风险和一些违纪实例为大家提个醒、敲响警钟。谭峥表示司法所长处在为人民法律服务的第一线,掌控社区矫正对象的全部动态,权力最为直接。要求各司法所所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风险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管、不漏管、不虚管,确保社区矫正管理人员廉政方面不出问题。同时司法所长要明白自己的位置,务必正确处理好司法行政主业与乡镇政府和街道部门副业的关系,协调各方,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常思法纪红线,务必牢固树立廉政意识,筑牢廉洁司法的第一道防线。

通过集体廉政谈话,给司法所所长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严格履行岗位职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依法办事,汇聚干事创业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