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召开谢忠华案“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专题整改会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4-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0日,市司法局党组召开谢忠华案“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专题整改会,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赖红梅到会指导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主持会议。

       会前,局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谢忠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结合自己的职责任务,针对5个问题,围绕8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剖析根源,并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会议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刘毅代表局班子从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廉洁从政、政商交往、家风家教、修身律己、秉公用权、责任落实等8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

       赖红梅对此次专题整改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市司法局 “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专题整改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大家按要求把思想、工作、职责摆进去,直面问题,剖析检视,效果突出,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专题整改会。赖红梅强调,一是要持之以恒深化“以案促改”具体行动,严格按照市委特别是全市政法系统专项整改推进会的工作要求,将“以案促改”工作做深做实,真正做到思想上受到洗礼、灵魂上受到震撼,实现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全覆盖。二是要针对前期“以案促改”工作中存在的思想上不够重视、查纠整改上不够彻底、建章立制上不够到位等问题,继续深挖根源、标本兼治,以更高的质量、更严的标准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要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希望市司法局党组将本次专题整改会成果充分体现到司法行政工作中,振奋精神,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加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班子和队伍建设,努力为平安攀枝花、法治攀枝花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刘毅代表局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要持续用力,把“以案促改”工作一抓到底。二是要落实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再检视再提升,确保整改走深走实。三是要改建结合,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实效,为法治攀枝花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