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案卷集中评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22日, 攀枝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案卷集中评查工作,19个市级行政执法部门参加了集中评查。本次案卷评查旨在发现普遍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切实提高行政执法部门的行政执法案卷质量和行政执法水平,为做强内圈”,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本次评查严格落实《攀枝花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及案例指导试行办法》《攀枝花市行政处罚(一般程序)案卷评查内容及评分标准》《攀枝花市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采取抽查、集中评查、交叉互查等方式进行。从主体认定、证据收集、法律适用、办理时限、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方面,对市级行政执法机关2020年11月至202110月已办结的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卷和行政许可案卷进行认真评查,针对发现问题,综合做出评定,进行交流反馈,并要求被评查单位立即整改,切实发挥案卷评查工作查找问题、纠正不足和规范执法的作用。

通过此次案卷评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市行政执法文书,提升了执法人员的案件办理水平,增强了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根据评查、评选结果,对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及优秀案例予以通报,并编写发布《攀枝花市2021年度行政执法十大典型案例》,发挥优秀行政执法案卷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