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专题调研公共法律服务进社区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6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敏带队深入东区东华街道专题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东区司法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张敏先后调研了文华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东华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详细了解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对东华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运用“三大平台、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工作方式,推进普法依法治理、矛盾纠纷化解、公共法律服务进学校、进社区、进小区,打造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的社区治理体系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阳城社区、文华社区、新源路社区负责人分别就社区工作中涉及公共法律服务难点和社区群众对公共法律的需求进行发言,对提供有针对性的精准公共法律服务提出意见建议。张敏指出,这次调研是为了深入了解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现状,倾听基层社区的心声、期盼和需‎求。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进一步探索公共法律服务深度融入基层社区新模式,立足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充实基层公共法律服务队伍力量,根据基层需求调整法律服务工作方向,努力把公共法律服务站(室)打造成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主渠道,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的终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