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9日下午,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副组长朱世昌及司法行政指导专班组成员一行到会督导,市政府副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季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文静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着眼于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五个过硬要求,紧扣四大主题,紧盯 三个环节,全面刮骨疗毒、激浊扬清、铸魂扬威,锻造新时代攀枝花司法行政忠诚、尚法、纪律、标杆四支铁军

 文静在动员部署讲话中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从三个方面着力抓好教育整顿工作:一是深刻领会教育整顿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一场勇担法治使命、接受人民检阅的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全力锻造新时代攀枝花司法行政忠诚、尚法、纪律、标杆四支铁军,即,讲政治,锻造听党指挥的忠诚铁军;强本领,锻造能力过硬的尚法铁军;听号令,锻造作风优良的纪律铁军;勇担当,锻造敢打必胜的标杆铁军。二是准确把握教育整顿重点任务,坚决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地生根。持续在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方面下功夫,切实抓好思想教育、特色教育、常态教育,敢于较真逗硬、深挖彻查,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认真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工作,着力实现长效常治。三是健全完善教育整顿保障机制,扎实推进各项任务抓实抓细见行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分类指导,发挥头雁效应。要注重统筹兼顾,将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队伍建设、业务工作融合推进、确保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多维度展示司法行政机关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的坚定决心,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行政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季雷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重大举措,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强化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迫切需要,是护航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建设的现实要求。他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高站位认识、细举措部署、实作风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有定力、行动上有合力、成果上有效力,将高标准、严要求贯穿活动始终,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和干劲,交出司法行政队伍忠诚答卷”“为民答卷”“法治答卷”“担当答卷四张答卷。

朱世昌介绍了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和工作定位,驻点开展工作的主要方法,对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要求,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要切实扛起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直接责任,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各环节重点工作,确保形成工作合力。要成立领导机构及工作专班,充实工作力量,完善运行机制,确保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积极做好与指导组的配合工作,与司法行政指导专班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报送相关材料,共同完成好教育整顿工作。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确保队伍安全稳定。

会议设两级会场,共有270余人参会。市司法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在编在职干警,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5个县(区)司法局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