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平安建设暨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22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强,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陶云东出席会议。攀枝花仲裁委、攀枝花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以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平安建设暨市域治理现代化决策部署精神,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五个一工作制度》等重要文件,重点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对《攀枝花市2020年平安建设暨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台账》进行拉网式分析梳理,从139项任务中明确了涉及法治体系建设、司法行政业务的39项具体工作,并对照台账逐一讨论落实每一项工作的承办部门,为下一步起草法治体系建设和司法行政系统两个层面的平安建设暨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台帐、本年度工作要点等基础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一是全市司法行政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依法治市、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的“1+4”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平安建设暨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二是要科学谋划、内外兼顾,市司法局作为我市平安建设暨市域治理现代化法治体系建设工作组的牵头单位,在完成自身工作的同时,聚焦各责任单位的法治体制、机制、制度及保障措施,统筹衔接各方力量;三是克服疫情影响,加大工作进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坚持强化法治统筹、强化立法保障、强化执法监督、强化风险防范、强化矛盾化解,为助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