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传达贯彻落实“全省律师调解暨律师事务所诉讼服务站试点工作视频会”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21日下午,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律师调解暨律师事务所诉讼服务站试点工作视频会精神,攀枝花市司法局立足四大举措下先手棋、出组合拳、绘大蓝图、争新成效。

一是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实现全省视频会和全市座谈会的“零时差衔接。全省律师调解暨律师事务所诉讼服务站试点工作视频会结束不久,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敏立即带领市司法局律师科、促进法治科、公服科、市仲裁委秘书处、市律师协会、市人民调解协会等相关职能科室和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戴洪斌一行组织召开了攀枝花市律师调解暨律师事务所诉讼服务站试点工作专题座谈会。

二是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实现全省视频会和全市座谈会的“零温差传达。为了确保视频会精神热度不减、温度不降,真正实现全员入脑入心,专题座谈会上由张敏、戴洪斌两位分管领导再次组织大家传达学习了视频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王强副厅长、张能副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关于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司法行政改革的相关要求,并围绕9家单位的交流发言展开了深入讨论。

三是第一时间坦诚交换意见,实现全省视频会和全市座谈会的“零误差沟通。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和市中院的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律师调解和律师事务所诉讼服务站试点工作的经费保障、司法确认、参与调动、机制执行等难点痛点堵点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彼此直面问题、坦诚相待,在热烈的气氛中增加了互信和理解。

四是第一时间共商合作大计,实现全省视频会和全市座谈会的“零偏差落实。与会人员在认真学习讨论后一致认为,开展律师调解和律师事务所诉讼服务站试点工作是完善我国诉讼制度的创新举措,是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内在需要,既充分发挥了法官、律师专业优势,着力助推了新型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又优化了司法资源,节约了诉讼成本,实现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有机统一。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以今天的视频会和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密切协调合作,进一步携手争取支持,全力推动我市律师调解和律师事务所诉讼服务站试点工作谋实事、出实招、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