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干警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5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干警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作专题宣讲,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统筹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内涵丰富,闪耀着哲理的睿智和真理的光芒,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高度凝练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站在党的百年华诞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时刻,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是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一往无前、接续奋斗的复兴动员令。

文静为干警职工作题为“回顾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的专题宣讲报告。她强调,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坚定正确的党史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关学习教材结合起来、贯通起来、联系起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定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文静强调,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学出忠诚信仰。要深学细悟、身体力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用以滋养灵魂、淬炼思想、砥砺品格,不断筑牢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以为民尚法的优异业绩践行入党誓词、彰显党员形象。

文静强调,要从“九个必须”中锚定开拓进取的方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在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理解的基础上,精准聚焦新时期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着力扬优势、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和新时代的法治建设进程中,不断作出攀枝花司法行政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静要求,要从伟大号召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力量。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优化提升年”。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效,在立足职能积极有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展现“四支铁军”的法律服务高质量、法治保障高效能。

干警职工纷纷表示,收看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盛会后,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聆听专题宣讲报告,对党的伟大、光荣、正确领会更加深刻,对党取得的丰功伟绩感受更加真切,对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认识更加到位,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增本领、提素能、转作风、强执行,切实在创建区域法治新高地、建设法治攀枝花中展现司法行政干警的忠诚干净担当、团结拼搏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