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5日,攀枝花市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律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全体理事、监事,市司法局律师科及市律协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司法部、省司法厅近期有关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文奇来川督导调研和司法厅厅长刘志诚带队督导调研全省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就进一步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系统梳理投诉举报等方面工作进行再明确、再部署、再强调。

张敏就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律师要从思想上、根源上充分认识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确保认识再深化、理解再提高。二是讲学习,切实 提高执业素养和水平。要将政治理论学习、律师执业法律法规规范学习贯穿始终,通过集中学、个人学、专题学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律师队伍建设, 打造一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和依靠的高素质律师队伍。三是讲责任,各县区司法局、律师协 会要切实担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主体责任,各律师事务所担负直接责任,进一步做好律师行业自查阶段政策宣讲,促使有问题的律师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各律师事务所要压实管理责任,促使律师规范执业、律所规范管理。四是讲奉献,积极主动参与公益性法律服务活动。全市律师自觉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和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整体部署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参与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等公益性法律服务,以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法治获得感检验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