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十一届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司法局党组(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0月18日,十一届市委第五轮第二巡察组向市司法局党组(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反馈巡察情况。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寇洪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黄欣欣向市司法局党组(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黄欣欣在反馈时指出,市司法局党组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总体发展战略,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先后获得“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2019年度至2022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核位居市政府部门前列;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持续推进新所迁建项目,积极参与社区矫正管理,较好地开展了禁毒防艾宣传教育。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二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存在差距;三是深入实施市委总体发展战略不紧不实;四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五是党的领导弱化;六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七是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有差距;八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九是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十是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十一是基层党组织工作薄弱;十二是干部选人用人不规范;十三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十四是派驻纪检监察组作用发挥不够;十五是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黄欣欣针对本次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推动整改促发展,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寇洪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是要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坚持系统谋划,坚决保障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刘毅表示,将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一是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全面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面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是强化统筹,抓好结合,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

  周强指出,市司法局党组(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要把巡察反馈问题当作一面镜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抓好整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巡察反馈突出问题。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

  市委第二巡察组、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市司法局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证处、市仲裁委秘书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康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