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15日,攀枝花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是攀枝花司法行政系统重新组建到位后全面履职的第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树起严的标准、营造严的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进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得到巩固发展。同时,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风险隐患,各级各部门、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职工既要坚定信心,又要保持清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实,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学思践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司法厅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把严的要求长期坚持下去这个主基调,进一步提升严抓严管的治理能力,以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安不忘危的忧患意识、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省司法厅决策部署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2020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扣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警,为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稳政治方向之舵不动摇。二要净化系统政治生态,始终严守纪律规矩之戒不含糊。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夯实执政用权之基不懈怠。四要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之本不偏离。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陆伟讲专题廉政党课《敬畏纪律规矩意识,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廉政党课围绕认清巩固作风建设成效的必要性、把握敬畏纪律规矩意识的重要性、如何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三个方面展开,主题鲜明、立意深远、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既提出了新的要求,也寄于了殷切希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县(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强戒所班子成员,局机关、市仲裁委秘书处、攀枝花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各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县(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