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回访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18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回访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了会议。

会议对市委巡察回访督查情况通报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围绕回访督查发现的问题从总体要求、时间步骤、任务分工、组织领导、工作措施等方面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回访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优化政治生态的生动实践,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坚决把讲政治贯穿整改全过程、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坚决实现所有问题全整改、坚决推进整改要求全落实,以主动认领的自觉、知错就改的态度、敢于担当的勇气,抓紧抓实回访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二是突出导向抓整改。要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全面排查工作中存在的漏洞,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长效机制,切实填补制度空白制度漏洞,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机制,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坚决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三是强化责任抓整改。要强化主体责任,形成任务层层分解、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的整改工作局面。局党组要承担起回访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单位(部门)要主动担当,全局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真改、快改、认真改,不折不扣把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四是注重结合抓整改。要坚持统筹推进,将整改落实工作与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起来,融为一体,相互促进。以整改落实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以工作业绩检验整改成效,切实把整改工作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助推司法行政工作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