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29日,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意识、学习意识和研究意识,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927日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工作会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司法厅走访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理想信念、宗旨性质和担当作为开展了学习研讨,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进行研讨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指出,一要以探索的精神学习,解决思想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持之以恒的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并用以武装思想。学习时要善于探索,古语有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去了解“黄金屋的建筑结构和建筑方式,主动去发现颜如玉的身世来历和容颜几许。学习中要多问几个为什么,要达到每次学习都要有所提高、有所进步。二要以创新的精神研究,解决思维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不渝的秉持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和方法并用以指导研究。研究时要精于创新,古语有云,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对标主题教育要求,立足职能职责,瞄准研究课题,反复推敲研究目的,细细打磨研究方向,用创新的方法培育创新的动力,推动形成创新的研究成果。研究中要多试试行不行。要创新思考和找准攀枝花司法行政助推两城建设、服务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总思路和融入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的精准定位以及新的切入点着力点,要让主题教育见成效、见实效。三要以逐梦的精神实践,解决思路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培养前瞻的视野和宽广的格局并用以推动发展。实践时要勇于逐梦,古语有云,昂昂逸骥,逐日千里。当前,机构改革已经初步完成,司法体制改革正在向纵深推进。实践中要多想想怎么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从我做起,要扛好上级决策部署的旗子,盯住年度目标任务的靶子,放开融合创新发展的步子,聚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追逐梦想的力量,增强斗争精神,加快推动攀枝花司法行政由跟随者成长为引领者,在区域性法治高地和平安攀枝花、法治攀枝花建设中充分履行新职能,切实强化新担当,高效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