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中共攀枝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攀枝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攀枝花市全面依法治市近期工作,328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市司法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打算;讨论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2018年依法治市工作总结》《攀枝花全面依法治市2019年工作要点》;各县(区)委全面依法治县(区)办负责人汇报了机构改革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要站在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和省委关于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各项要求上来,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自觉把委员会办公室各项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置于攀枝花发展总体布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二是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委员会办公室是依法治市工作的运转中枢,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明确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的问题,发挥好综合协调、督促指导、检查考核、具体推动的作用。要建立健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范、协调小组联络员工作机制等制度规范,服务和保障委员会各项工作科学、有序、高效运行。要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找准法治建设中的痛点、难点、堵点,谋在关键处,谋到点子上。要做好调查研究,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育、打造、总结、推广体现基层特点和地方特色的法治经验。三是迅速行动,敢于担当,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委员会办公室要迅速行动,主动担当,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县(区)委依法治县(区)办要及时向党委汇报工作,按照上级要求科学合理设置机构,在人员选配上要选贤任能、配齐配强,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迅速推动法治建设工作任务,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上下贯通、整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