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2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对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

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及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张正红调研政法工作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到市司法局指导全市司法行政教育整顿讲话精神和省司法厅政治部关于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情况通报。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分别结合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求、目标任务,对进一步做好自查自纠和律师、公证、鉴定、社区矫正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文静在会上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持续时间最长、涉及政策最多的中心环节,也是最需要动真碰硬、监督发力的重点环节。全系统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工作,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加强提炼工作经验和特色亮点。要聚焦政治忠诚,持续深化思想发动,聚焦顽瘴痼疾,提升线索核查质效,聚焦群众关注,强化为民办实事。

文静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思想认识上再发力。各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发挥好风向标作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查找病灶上再发力。进一步梳理本单位顽瘴痼疾,坚持线索摸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明晰政策界限,针对重点人群、重点领域进行深入谈心谈话,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放下思想包袱,正视问题。三要聚焦整改成效,在精准对标上再发力。将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工作相结合,围绕“三个圈层”新目标,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彰显攀枝花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县(区)两级班子成员、全体干警职工和市强戒所班子成员、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