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首批民法典网上学法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在全市陆续启动民法典网上学法考试,并率先完成民法典网上学法考试,力争年底前完成所有批次民法典网上学法考试,为2021年民法典贯彻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试题内容全。组织精干专业力量编写民法典网上学法试题库,涵盖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各编内容,全面检验参考人员的学习效果,题库试题重点突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联网应考快。随机选取民法典题库20题作为考试题目,参考人员通过手机登录进入答题界面,在限定时间内独立完成答题,便可实现24小时在线指尖答题应考,有效适应参考人员网上学习灵活便捷需求。

三是参与程度高。依托全市普法讲师团、全市民法典宣讲团等优质资源,结合个人参与网上民法典公开课视频自学,发文明确参与网上考试时间及方式,推动形成全系统学习宣传浓厚氛围。全系统共有332名在编在岗人员参加网上考试,取得参考率97.94%、合格率100%、平均分91.99分的成绩,达到了考学结合、以考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