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推进“两城”建设过程中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作用,市司法局组法治调研组,深入钒钛新城开展法治调研暨送法进企业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座谈交流、法治宣讲等形式,对我市民营企业法治现状、法治营商环境进行调研,对园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用工合同进行法治体检,对企业管理人员开展法治培训,为园区企业提供精准化、保姆式、一站式上门服务。

    8月12 日-13日,我局组织相关科室及律师、公证、法律援助、仲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人员,组成3个调研组,深入32家园区企业,全面了解企业法治需求,及时发现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和漏洞,帮助企业提高防范风险能力,积极为企业解决融资、化解债权债务纠纷、重组改造、优化升级等提供法律意见。深入了解企业对《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的决定》等政策文件的落实情况,征求企业对减税降费、法治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涉企行政执法等的意见和建议。法治调研活动中,对320份劳动用工合同进行了抽查,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收集企业提出的建议意见10余条,为企业提供法律意见20余条。

8月14日,结合走访调研情况,根据企业需求,有针对性的组织税务、人社、律师等专业人员深入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为50余家企业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法治宣讲,对企业减税降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宣讲解读。

为期三天的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系列活动,为促进企业依法经营管理、依法参与市场竞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良好的法律服务,切实增强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强化了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推动了依法治企工作。司法行政机关主动作为,上门服务,既为企业提供了精准化服务,又是贯彻落实市委“两城”建设决定的具体实践,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