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揭牌成立全省首家“劳动者维权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16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同揭牌成立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该工作站目前是全省首家设立的劳动者维权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财贸工会主席龚跃俊出席揭牌仪式。

文静指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成立,确保了法律服务延伸到劳动者身边,打通了服务保障群众最先一公里最后一公里。工作站要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将法律服务覆盖劳动者就业的各行业及维权各环节,围绕服务劳动者就业创业、劳动权益保障、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等任务,为劳动者提供及时便捷、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下一步,要进一步研究对接法律服务维权通道、强化维权服务配合、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建立完善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工作站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开展,更好地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加快推进两城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成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攀枝花市构建全业务、全时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创新举措,为市有力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深入开展劳动相关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