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选派民警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7-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落实社区矫正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要求,推动市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发展,提升选派民警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能力。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对前期选派到区(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机构从事社区矫正工作的5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社区矫正业务培训。

       攀枝花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王宏对社区矫正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的政策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对选派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目标高效完成、落实重点工作、遵守工作纪律等工作要求。随后,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相关人员对选派民警开展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司法行政工作平台社区矫正网上办案系统操作、社区矫正电子监管定位系统应用等知识的培训。

      培训最后组织参配民警开展了集体交流讨论,参培民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认识到了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了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理论知识水平参培民警表态: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培训为基础尽快转变身份,加大学习力度,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探索具有攀枝花特色的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模式,为进一步推动市社区矫正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