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法律援助践初心 上门服务暖民心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同志,您好!我叫毛某某,是一名残疾人,因为与别人产生纠纷上诉到法院进行二审了,我想申请法律援助可以吗?近日,攀枝花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到一个电话咨询。电话中,工作人员耐心与其沟通,详细了解情况,最终确认其为低保户,因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申请法律援助,符合法律援助的条件。

考虑到毛某某正在医院进行康复治疗行动不便,224日,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绿色通道,与拟指派援助律师一同前往当事人进行康复治疗的医院开展上门服务,现场为其办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和委托手续,毛某某足不出户获得法律援助。非常感谢你们给我的帮助!毛某某对法律援助中心及援助律师提供的一次办、零跑动上门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攀枝花市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坚守为民服务初心,秉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理念,践行贫者必援、弱者必帮、残者必助承诺,实施“12345”工作机制,紧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目标要求,致力推行线上线下双线融合机制,悉力制定规范化、精准化、便民化服务标准,竭力提供预约、上门、延时、提速四项便民利民服务,努力增强政治素养、为民意识、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和服务质效,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2023年以来,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548件,通过实体、网络和热线三大平台提供免费法律咨询800余人次,切实为困难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