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5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就深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由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局政治部主任张燕主持。会议在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设分会场。局党组班子成员、市司法局全体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及市强戒所干警参加了会议。

张燕首先传达了省、市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文件精神,总结回顾了前阶段主要工作,详细安排了下阶段教育整顿工作任务。

 

 

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大力提升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她强调:

一、队伍教育整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大家的事要大家来办。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对政法队伍提出的新要求,是锤炼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重要举措。中央、省委、市委对教育整顿做出了周密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夯实了层层责任,要求全员参与、全员覆盖,跟每一名在编在职的干警职工都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和干警职工一定要凝聚共识、认清形势、端正态度,用心用力投入到教育整顿工作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教育整顿有序有效开展。

二、队伍教育整顿要踩准推进的节奏,把握工作的时度效。教育整顿是当前司法行政系统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必须认真组织好、纵深推进好、阶段显效好。3月9日召开了动员部署会,提出了“勇担法治使命、接受人民检阅,锻造攀枝花司法行政忠诚、尚法、纪律、标杆‘四支铁军’”的目标,成立了教育整顿领导机构,明确了各工作组人员和职责任务,制定了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学习教育、考试考核等系列工作制度,为教育整顿的高效运转夯实了基础、搭建了平台,为教育整顿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制度机制保障。下一步,司法行政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对表工作的“时,精准把握工作的,巩固提升工作的,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高质高效完成好教育整顿工作,交出一份组织认可、干群满意的漂亮答卷。

三、队伍教育整顿需树立创新的思维,及时提炼推送特色亮点。各级各部门、全体干警职工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思考、深刻总结、深度提炼“四支铁军的意义、内涵,锻造方法和实现路径,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形成群策群力建言、上下同心锻造的良好氛围。要以四支铁军为牵引,立足本地实际、善用他山之石,切实抓好各方面各环节的创新,努力形成一批工作特色、创新亮点,力争在主流媒体上发出司法行政响亮的声音、展现鲜活的形象。

四、队伍教育整顿用严肃严谨的态度,确保形成同心同向的合力。要将严肃严谨的工作态度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在“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都有相应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标准要求,各工作组、干警职工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找准定位,既严格做好规定动作,又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做到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对于不认真履职、敷衍应付,影响工作进度、造成不良影响的部门和人员,要按照规章制度追责问责。要深入思考、统筹谋划、扎实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融合开展,有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学党史悟思想,着力增强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