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元海莅临市司法局 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元海莅临市司法局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文静主持会议,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蒋光忠、副主任委员杨国庆出席会议。

刘元海紧紧围绕两次全会的指导思想、召开背景、主要任务、《决定》说明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需重点把握的内容等方面,条分缕析为司法行政干警职工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阐释。明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为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省、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着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进取、抢抓机遇,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发展合力,强化责任担当和考核激励,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将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学深一步、先学一层,深入基层宣讲、带动基层学习;要结合实际,履职尽责,主动、高效为市场主体提供法律服务,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新时代治蜀兴川、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积极拼搏、再立新功

文静强调刘元海主任的宣讲报告重点突出、讲解透彻,贴合实际、方向明确,对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深学细悟、吸收转化,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的热潮,有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动力和能力。要坚持目标引领、统筹推进,将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与“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和创新举措推动全会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落实,为加快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司法行政智慧和力量。

局党组成员,攀枝花仲裁委秘书处、攀枝花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和机关干警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