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组织市级部门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认证考试

发布时间:2020-08-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市级执法部门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认证通用法律知识考试,全市166名行政执法人员分两批次参加了考试。

此次考试既是对行政执法人员掌握法律知识情况的有效检验,也是以考促学的有效途径,有利于进一步促进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能力和执法水平提升考试内容涵盖《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立法法》《国家赔偿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内容。

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市司法局精心筹划,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肃考风考纪、提升服务意识,切实做好执法考试各项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市严格控制集中培训人数,采取分区域分批次的方式灵活安排培训考试,市级执法部门执法人员由市司法局分批次组织考试,各县(区)确定考试人员及场地后由市司法局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监督。考试过程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考生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正常后有序进入考场。

本次考试成绩作为全市行政执法人员申领行政执法证的重要依据,考试规范有序、公平公正,通过以考促学,不仅真实检验了学习效果,提升了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同时也为今后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贯彻到行政执法各环节、全过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市司法局将持续加大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管理和考核力度,进一步加强执法证件管理,确保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确保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到实处,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