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开展全市社区矫正国庆安保维稳检查督导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四川省司法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国庆期间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防止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攀枝花司法局于2019924日至26日对各全市社区矫正国庆安保维稳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工作。

      检查组到各县(区)司法局及司法所,通过查阅档案、询问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点验等方式对各县(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县(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和矛盾隐患问题是否分类分级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措施、限定期限、落实责任。检查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工作情况。是否对排查出的危安、涉恐、涉枪涉爆、涉黑涉恶、涉毒、邪教、患有精神疾病、有再犯罪倾向类重点人员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防脱管、漏管和再犯罪以及社区矫正对象定位监控转网工作是否完成。检查开展教育帮扶工作情况。是否认真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学法律、爱祖国、奔新生教育活动。对排查出的有涉法涉诉行为、有矛盾纠纷状况、有重大家庭变故、有思想情绪波动或再犯罪倾向等重点人员,是否落实有针对性的个别教育措施。检查应急值班工作情况。是否健全完善应急指挥协调体系、应急处置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是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请示报告制度

       通过检查,各县(区)司法局开展国庆社区矫正安保维稳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特别是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的全员安全教育和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的排查和稳控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国庆期间的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同时,检查组对各县(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二是进一步提高警惕,在国庆期间,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措施,确保社区服刑对象不发生脱管、漏管及重新违法犯罪;三是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针对涉恐、涉黑恶、涉毒和邪教类社区矫正对象再次进行排查,要重点排查思想状况、个人及家庭是否存在重大变故等情况,发现隐患必须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