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大走访大服务园区企业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6-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日,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加强律师服务民营企业的针对性、实效性,攀枝花市司法局深入市钒钛产业园区,开展了大走访大服务工业园区企业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了精准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敏,钒钛产业园区有关负责人,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律师工作科、攀枝花市律师协会和4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活动中,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敏向参会的企业介绍了全省、全市政府部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以及攀枝花市司法局关于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近年来,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市司法局紧紧围绕建立法律服务人员“人才库、组建专项法律服务团、升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优化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开辟服务民营企业绿色通道、开辟服务困难群众绿色通道、开展法治大体检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法律服务投诉评价机制、建立民营企业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机制等内容,制定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服务民生保障的十项措施,旨在全力助推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助力民生保障。

攀枝花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律师工作科介绍了向全市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工作安排和近年来外来企业投诉管理工作情况,公示了法律服务热线。参会的兴中钛业、卓越钒钛科技、钛都化工、德铭再生资源等企业负责人就人事劳动、工商保险、环保、权益保护、依法维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积极开展了咨询。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参会人员和律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提出解决方法和建议。

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效果,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政府通过公共法律服务进企业这种方式,能够让企业集中咨询了解各种法律问题,对民营企业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作用,也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利于促进园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对全市的经济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