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整治目标及完成时限的公告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整治目标及完成时限的

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坚持开门搞整顿,做到队伍教育整顿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现将攀枝花市司法局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目标、整治内容、完成时限等相关内容予以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一、整治对象范围

攀枝花市司法局及直属单位全体在编在职干警

二、整治目标、整治内容、完成时限

(一)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整治内容:

1.领导干部对落实三个规定重视不够、组织不力、表率作用不强,内外宣传效果不理想,社会认知不高,政法干警不了解、不熟悉、不掌握有关要求,不愿、不会、不敢如实记录报告,导致填报不主动或凑数填报。

2.填报记录、通报、倒查追责、检查督导等制度机制落实不到位,配套措施滞后,未建立上下一体的强制填报、信息直报功能的信息平台。

整治目标:切实提升司法行政干警对贯彻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认识,全面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政策,提高社区矫正和法律服务规范化水平,确保司法行政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完成时限:202165完成并长期坚持

(二)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

整治内容:

1.对暂予监外执行罪犯漏管,对暂予监外执行应当收监而延迟提出收监建议。

2.在假释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导致社区矫正对象漏管。

3.案件办理不规范、不到位,案卷内容不完整、保管不规范。

整治目标:办理的“减假暂违规违法案件得到纠正,社区矫正工作相应的体制机制和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全市社区矫正执法工作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完成时限:202165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戒毒系统突出问题

整治内容:

1.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队伍管理宽松软,对违纪违法问题缺乏斗争精神和较真碰硬态度,失责不问、追责不力

2.宗旨意识弱化,身份意识不强,职业能力不足,工作上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

整治目标: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到位,队伍整体战斗力进一步增强,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民警宗旨意识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增强。

完成时限:202165完成并长期坚持

(四)执行不规范问题

整治内容:

1.执法司法为民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

2.责任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足,工作激情不高。

3.执法能力不强,执法水平不高。

4.纪律意识不强,八小时外自我管理不严。

整治目标: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干警自我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完成时限:202165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监督举报渠道

1.监督举报电话:

(1)中共攀枝花市纪委攀枝花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0812-3311720

(2)攀枝花市司法局机关党办:0812-3339300

2.监督举报受理时间:

工作日830-12001500-1800

3.监督举报电子邮箱:

(1)中共攀枝花市纪委攀枝花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zzfwjjz@qq.com

(2)攀枝花市司法局机关党办:pzhsfjdb@126.com

4.监督举报来信地址:

攀枝花市东区佳联路5号,攀枝花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邮政邮编617000

 

 

 

 

攀枝花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