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 2021 年 “包保联创”工作落实情况的通报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0-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东区、西区、仁和区创文办,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管委会,市委各部委, 市直各部门,有关人民团体, 有关企事业单位:

  

 

  按照《攀枝花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 2021 年包保联 创工作方案》(攀创文指办〔2021 〕12 号) 要求,81 个市级 部门(单位) 需分别落实建成区 81 个社区的“五包”工作任务, 在集中攻坚期每月开展 2 次以上相关工作, 并填写工作开展情 况记录表。根据本月各单位开展工作情况及社区反馈, 现将 9  月 1  日至 16  日的“包保联创”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如下。

  一、本月已开展工作的单位

  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直机 关工委、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市科技局、市公安 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商务局、 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 市乡村振兴局、市人防办、市林业局、市医保局、市税务局、 市委党校、市总工会、交通银行攀枝花分行、城投建设集团,

  

 

  共30 家。

  

 

  二、尚未开展工作的单位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委编 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民族宗教委、市财政局、市人力资 源社会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 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局、市应急管理局、 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市统计局、市信访局、市金融工作局、 市经济合作局、市政务管理局、钒钛新城管委会、攀西科技城 管委会、攀枝花海关、市气象局、市烟草专卖局、攀枝花国调 队、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攀枝花银保监分局、攀枝花学院、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公积金中心、攀枝花军分区、团市委、 市妇联、中国银行攀枝花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攀枝花分行、中 国工商银行攀枝花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攀枝花分行、中国农业 发展银行攀枝花分行、四川银行攀枝花分行、攀枝花市农村商 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攀枝花分行、攀钢集团有限公司、 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钢城集团有限公司、市国投集团、

  

 

  市公用事业集团公司、交通发展集团、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 共 51 家。

  三、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资料收集、意见反馈等发现, 市级单位包保工作均存 在程度不同的问题, 突出表现在以下 2 个方面:

  1.包保单位定位不清晰。多数包保单位不认真阅读文件要 求, 对自身包保职责认知不到位, 缺乏主动性, 工作开展依赖 性强, 缺乏主动作为的意识, 开展工作后不及时反馈工作记录 表, 存在“只有社区配合我才动”“不知如何开展先放置一边”等 现象。

  2.包保工作落实有偏差。一是措施效用低。包保单位只开 展“一包”,仅落实了包日常督查任务, 到社区只发现问题、只 提工作要求, 没有解决问题、困难的具体举措, 工作流于形式, 引起基层干部抱怨。二是互动活动开展少。创文知识宣传、志 愿服务、入户宣传等开展次数少或未开展, 未充分发动单位职 工、志愿者力量参与包保工作。

  四、整改要求

  1.提升政治站位。“包保联创”的社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实地测评的重点点位, 各包保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 切实履行 包保责任, 切实为社区解决实际问题, 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2.强化包保措施。包保单位要提高开展“包保联创”工作的 积极性, 对照创建标准, 针对存在的问题, 采取切实有效的措

  

 

  施, 深入开展创文入户宣传、清洁环境卫生、完善公共基础设施、组织志愿者携带工具帮助清除小广告、帮助设置公益广告、 帮助解决楼道照明灯等实际工作。

  3.加强部门联动。包保单位、街道、社区等应加强沟通协 作, 着力解决小区基础设施薄弱、秩序混乱、不文明养犬、空 中飞线、停车泊位划线等难点问题。

  4. 建立长效机制。对存在的问题要抓紧整改, 举一反三, 防止反弹。要常态化实施志愿服务行动、文明创建行动, 帮助 社区建立切实可行的创建长效机制, 解决虎头蛇尾、前紧后松 问题, 让群众满意, 让社会认可。

  市创文办将按照谁包保谁负责的原则, 对工作不落实、工作不力影响创建工作的, 按照相关考核和问责要求落实。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康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