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中蒙两国间首开宽轨集装箱专列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5-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记者25日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当日“二连号”宽轨集装箱专列从二连浩特铁路口岸驶向蒙古国乌兰巴托。该专列装载蒙古国急需物资,共54个集装箱,是中蒙两国间首开的宽轨集装箱专列。

  此次专列开行后,从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发出的出口集装箱班列到达蒙古国口岸后不需再换装,即可直达蒙古国乌兰巴托,运输时间较之前缩短30%,运输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据介绍,为加强铁路口岸集疏能力,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优化运输组织模式,挖掘宽轨返空车资源,加大开行集装箱宽轨货运列车组织力度,开行首列对蒙古国出口集装箱宽轨货运专列,拓宽了我国货物出口运输渠道。

  我国铁路采用1435毫米国际标准轨距,蒙古国采用1520毫米宽轨轨距。因各个国家铁路线轨距标准不同,国际货运列车需在铁路口岸进行换装作业,将货物换装到符合目的地国家轨距标准的列车上再通过国境。(记者 李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