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我省“三区三州”农网改造升级三年行动收官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7-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我省“三区三州”农网改造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收官,完成总投资68.3亿元,2415个行政村实现了农网提档升级。这是记者近日从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联合举办的四川省“三区三州”农网改造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收官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三区三州”是国家层面的深度贫困地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最难啃的“硬骨头”,四川藏区(甘孜、阿坝)和彝区(凉山)均在范围之内。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三区三州”农网改造升级三年行动完成总投资68.3亿元,占中央预算内下达四川农网建设投资规模的80%以上,比国家下达计划增加1.51亿元;完成2415个行政村农网升级改造,比国家下达计划增加了200个行政村。

  目前,凉山、甘孜、阿坝已实现供电全覆盖,三州农村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82%、电压合格率提升至99.629%、户均配变容量提升至2.15千伏安,达到国家农村电网供电标准。(记者 李欣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