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四川: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 在川开办企业可自主申报名称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各方投资者在四川开办企业更便捷,我省已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实现名称审核与设立登记合并办理,让企业开办更省时。

“近日,国务院决定取消25项行政许可事项,其中就包括名称预先核准。”四川省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9月我省便展开了此项工作的试点,目前随着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程序取消,我省已全面推行开办企业自主申报名称。目前,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办理条件非常简单,只要符合《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

《企业名称登记管理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规则即可办理,企业自主申报名称可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进行,申请人只需登录四川政务服务网,找到“企业开办一窗通”栏目,在营业执照信息填写环节就可直接申报企业名称。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自主申报系统中,自主申报名称通过后仅保留30天,可以申请延期一次(变更名称除外),延长期限30天,逾期未办理设立登记的,名称自动失效。同时,企业名称自主申报通过后,保留期内不能调整登记机关、投资人、注册资本、投资额等事项,也不得用于从事经营活动,不得转让。(记者 刘文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