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3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贾瑞云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对近期森林草原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司法局、各直属单位、机关各科室认真学习贯彻贾瑞云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防火及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结合“法律七进工作,加强对草原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要加强对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人员、扬言报复社会的重点人员、可能肇事肇祸的精神病人予以认真梳理排查,并及时处理;要加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进行梳理排查,严防线路老化引发火灾。教育干部职工做好生活用火安全,严禁在公园等严禁用火场所、易引起火灾的地方吸烟、用火。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就近期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当前正处于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易发、高发期,各单位(部门)要深刻汲取凉山州森林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的惨痛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当前抓好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弦。二是细化分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规定,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分析研判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对防火责任再细化、再分解、再落实,坚决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各级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全面排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立即整改落实,坚决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抓好防火安全常识培训,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时,能够启动预案快速处置,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强化值守,严肃追责问责。节假日期间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做到信息准确及时畅通。对因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